CHINESE JOURNAL OF ENERGETIC MATERIALS
+高级检索
《含能材料》召开第八届编委会 暨第一届青年编委会会议
  • 分享:
  • 0

《含能材料》召开第八届编委会

暨第一届青年编委会会议

 

2018年11月15日,借“第八届含能材料与安全弹药技术研讨会”召开之际,《含能材料》第八届编委会暨第一届青年编委会会议在海风吹拂、椰树摇曳的海口召开。田勇主编,聂福德执行主编,李明、张庆华副主编(青年编委会主任),以及各学科编委代表,青年编委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由聂福德执行主编主持。田勇主编代表《含能材料》以及期刊主办单位宣布了第八届编委会及首届青年编委会成员组成,并对各位编委、青年编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过去四年,我国含能材料领域佳绩频传:期刊名誉主编王泽山院士荣获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我国的中青年含能材料专家相继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创新学术成果。这是我国含能材料界的光荣和骄傲。同时,过去四年,第七届全体编委们积极创新思路,以各种方式支持《含能材料》发展,为提升《含能材料》的学术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编委会的领导下,《含能材料》在提高稿件质量、丰富栏目、提升期刊影响力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借此机会,他对执行主编、副主编及编委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田勇主编致辞                            

 

 聂福德执行主编主持会议 

 

随后,副主编李明从《含能材料》四年(2014~2017年)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根据第七届编委会两次会议精神,就编委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包括启动科学家办刊计划,推出特约专辑;走访团队,参加学术会议,邀请优质稿件;以“研究论文”为核心,以“含能快递”、“观点”、“编委及同行成果介绍”等栏目为载体,着力构造“含能材料” 内容“生态圈”;积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国际化道路;不断完善编审规范和流程,缩短论文发表和期刊出版周期;启用专业封面设计;提升出版质量;运用新技术助推期刊跨平台传播特别是移动传播等。

 

▲  李明副主编工作汇报

 

随后,执行主编聂福德向与会专家宣读了《含能材料》2014~2017年度优秀论文,共计20篇,这些论文分别来自北理工、南理工、204所、化材所、中北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流体物理研究所等。他表示,这20篇论文占总发文量的2%,涵盖了四年含能材料热点,有效承载了期刊传播优秀科研成果的使命。他代表期刊主办方对这20篇论文的作者和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同时,他希望未来四年,有更多优秀论文产出。

听完以上工作报告与优秀论文评选,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期刊在上一届编委会的领导下取得的进步,同时,纷纷从学科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出发,围绕如何吸引高水平原创文章,如何提高审稿质量,如何扩大期刊国际影响力,如何实现期刊品牌升级,如何丰富完善期刊微信公众号,如何依托会议带动期刊发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都表示,在大量优秀的创新性科研成果用英语发表在国外期刊的时代,中文科技期刊的发展面临巨大困难,这更需要大家加倍努力,迎难而上,办好《含能材料》。各位编委和青年编委也纷纷表态,从自身做起,将重要的原创研究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含能材料》上。

 

       

编委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由田勇主编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编委及青年编委们关心的问题做了正面回复,表示《含能材料》已经酝酿出台相关对优秀稿件和特约稿件的吸引政策,同时,配合含能材料学科学术交流国际化日益频繁的现状,期刊也正在切实推进相关国际化工作,积极搭建国际化展示平台。同时,他表示,期刊的发展始终充满挑战,要从中国科技期刊的使命与担当出发,办好《含能材料》。在未来发展中,期望继续得到本届编委及青年编委的关心和支持,使期刊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促进我国含能材料科学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最后,主编要求编辑部全力配合本届编委会及青年编委会,在凝聚优秀人才,优化期刊队伍建设,继续办好特邀专辑与专栏,进一步规范学术诚信,维护期刊良好声誉,加强科研成果传播等方面入手,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期刊越办越好!

 

发布日期:2018-11-22浏览次数:

含能材料通道式连续合成与安全评价

年第卷第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刊期浏览
本期排行

PDF下载排行

HTML阅读排行

摘要点击排行

引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