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JOURNAL OF ENERGETIC MATERIALS
+高级检索
2018年(第八届)含能材料与安全弹药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 分享:
  • 0

 

 

2018年(第八届)含能材料与安全弹药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国含能材料与和安全弹药研究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促进本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第八届含能材料与安全弹药技术研讨会于20181115~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召开,来自全国百余家单位的约400余位领导、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汇集在一起,共同研讨了含能材料和安全弹药领域的最新学术和技术进展。

会议由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宇航学会弹药安全技术专委会、中国兵工学会爆炸与安全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军弹药安全研究与评估中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安全弹药研发中心共同承办。中国工程院王泽山院士、孙承纬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田勇所长主持了开幕式。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协谭志昕主席做了大会致辞。

 

 

 

大会报告由北京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成研究员和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副所长聂福德研究员共同主持。

 

王成研究员介绍报告嘉宾                           聂福德研究员介绍报告嘉宾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42所副所长郭翔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合教授、兵器工业集团首席科学家肖川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段卓平教授、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张庆华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固体发动机及推进剂低易损性研究进展》、《智能弹药引信全寿命安全与发展》、《以创新思维推动安全弹药发展》、《钝感弹药反应模型及其参数确定》、《材料基因工程加速新型单质炸药分子创制》的大会报告。

 

郭翔研究员报告                                   张合教授报告

肖川研究员报告                                  段卓平研究员报告

张庆华研究员报告

 

 针对含能材料的设计与制备、分析与测试;安全弹药的试验与模拟、爆轰与安全,80余位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以分会场报告的形式,60余位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以墙报的形式,分别介绍、展示了自己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会议展现出非常浓厚的学术氛围,报告者观点明确、内容丰富,与会者提问踊跃、讨论热烈。

 

 

闭幕式由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聂福德副所长主持,中物院副总工程师胡海波致闭幕词,北京理工大学陈鹏万教授宣布优秀论文和墙报名单,优秀论文和墙报的作者领取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聂副所长主持闭幕式                               胡海波研究员致闭幕辞

陈鹏万教授宣布获奖名单

 

优秀论文颁奖

      

优秀墙报颁奖

 

 

本届会议为全国含能材料和安全弹药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次交流机会,进一步增强了我所的学术影响力。同时,也为我所科技人员提供了开阔眼界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对于提高我所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促进我所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和探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发布日期:2018-11-23浏览次数:

《含能材料》编辑部

年第卷第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刊期浏览
本期排行

PDF下载排行

HTML阅读排行

摘要点击排行

引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