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JOURNAL OF ENERGETIC MATERIALS
+高级检索
专栏征稿 | 含能材料生物安全
  • 分享:
  • 0

 

专栏征稿 | 含能材料生物安全

 

含能材料生物安全是传统含能材料领域的拓展,旨在推动含能材料与生物学的学科交叉,以借助生物学的理念与技术,开展含能材料毒理、生物降解、生物修复、生物合成等方向的研究,解决现在和未来含能材料的生态安全威胁、环境污染、退役绿色处置、绿色制造等问题。相关研究已引起国内外的高度关注。为推动国家新时代“青山绿水”的战略定位,本刊拟在2019年第7期推出“含能材料生物安全”专栏,主要征稿范围包括(新型、纳米)含能材料毒性机制、含能材料生态安全、含能材料生物代谢、生物合成等实验和理论研究。来稿请注明“含能材料生物安全”专栏。

 

征稿范围

新型含能材料的基础毒性数据、毒性机制研究和综述

纳米含能材料的基础毒性数据、毒性机制研究和综述

含能材料环境污染、分布、转化、迁移与归趋的研究和综述

含能材料生物降解或代谢、生物合成的实验和模拟研究

含能材料为广义含能材料,包括炸药、烟火剂、推进剂等。

 

截稿时间

2019年3月30日

 

客座编审

 

周阳,博士,北京理工大学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专业毕业。中国化学会公共安全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含能材料青年编委会委员。获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主要从事含能材料与生物学交叉方向的相关研究。目前主要开展炸药毒性机制研究,致力于揭示决定炸药的致毒形态和毒性效应的分子结构基础,诠释效应产生的微观化学机制。已在PCCP、MRC、Polymer、JPC、含能材料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

 

发布日期:2019-03-05浏览次数:

《含能材料》编辑部

年第卷第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刊期浏览
本期排行

PDF下载排行

HTML阅读排行

摘要点击排行

引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