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JOURNAL OF ENERGETIC MATERIALS
+高级检索
专栏预告 | 弹药贮存延寿
  • 分享:
  • 0

 

专栏预告 | 弹药贮存延寿

 

武器弹药作为一类重要的战略物质和资源,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当前,针对贮存或到期弹药,如何开展老化试验、延寿整治,是弹药工程绿色发展和实现环境有效保护的重要问题。目前,各高校、科研院所、部队、兵工厂等单位都越来越重视弹药贮存延寿研究工作,已经开展了大量研究,使得我国的弹药贮存延寿水平得到了很大程度的发展。但同时也存在着如下一些急需解决的关键技术与科学问题,如贮存老化过程的高可靠健康诊断技术、弹药的失效机制与科学的寿命评估方法等。为了给国内外弹药贮存延寿研究团队提供一个集中交流和探讨的平台,同时展示学者们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含能材料》拟在2019年第9期推出“弹药贮存延寿”专栏。

 

刊载范围

弹药贮存延寿发展新趋势

弹药贮存老化评估检测监测技术

弹药贮存老化机理、失效模式与寿命评估

弹药贮存老化仿真技术与方法

其他相关理论、技术及其应用

 

客座编审

孙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物院化工材料研究所库存中心主任。1997年中科院化学所获硕士学位,2004年获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3-2014年到爱尔兰圣三一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含能材料的设计、制备、弹药评估与处置。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物院重点基金等多个项目,获军队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一项,三等奖二项,获发明专利十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共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20余名。

发布日期:2019-03-05浏览次数:

《含能材料》编辑部

年第卷第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刊期浏览
本期排行

PDF下载排行

HTML阅读排行

摘要点击排行

引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