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JOURNAL OF ENERGETIC MATERIALS
+高级检索
专栏征稿 | 非冲击点火
  • 分享:
  • 0

 

 

专栏征稿 | 非冲击点火

 

当含能材料受到频率相对较低(与冲击波相比)和压力相对较低(与雷管输出的压力相比)的意外刺激时,也可能发生点火和起爆,从而导致安全事故。安全事故爆炸反应可能涉及从热点生成到全面爆轰多个阶段,各阶段反应机理不同,从宏细观结合的层面进行炸药安全性研究,提高从热点生成到转化高烈度反应各阶段反应机理上的认知,具有重要意义。现阶段从机理上对于炸药安全性的研究有两个层面,一方面关注引发反应点火的下限门槛,即炸药在低幅值长脉冲载荷的加载下是否由摩擦和局域变形形成热点,如果没有生成热点则认为炸药处于安全状态;另一方面,关注热点生成以后的低烈度燃烧等级反应点火后,受到哪些因素和机制的影响,向高烈度燃烧等级反应或熄爆。本刊拟在2019年第10期推出“非冲击点火专栏”专栏,旨在为炸药配方、贮存以及装药系统设计等领域研究提供科学依据。来稿请注明“非冲击点火”专栏。

 

征稿范围

含能材料在非(低)冲击加载下的损伤;

损伤发展形成热点的机理;

炸药内部发生点火及传导燃烧。

注:含能材料为广义含能材料,包括炸药、烟火剂、推进剂等。

 

截稿日期

2019年5月30日

 

专栏编审

 

 

陈荣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含能材料》青年编委。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炸药低冲击点火性能、材料与结构冲击动力学实验方法和爆炸分离过程的关键力学问题研究三个方面。已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38篇)。出版中文专著1部(科技部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获得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自然科学奖特等奖一项(3)、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5)、三等奖一项(1)。

发布日期:2019-03-25浏览次数:

《含能材料》编辑部

年第卷第

当期目录


文章目录

过刊浏览

刊期浏览
本期排行

PDF下载排行

HTML阅读排行

摘要点击排行

引用排行